close
York是我此趟旅行的重點,不管由朋友口中或旅遊書中都對這裡羅馬人西元一世紀

所留下至今的遺跡有很深刻的印象

當天晚上搭火車到York時天色已暗,以致於我不得不放棄走路改搭計程車到Hostel

,check in職員問我是否有會員卡,我回答很抱歉沒帶出來(其實我並沒有卡)

他一副猶豫的表情最後說naughty girl這次相信妳,但如果下次再看到妳時,

沒有卡要再付三磅(我心想下次我就不住這裡囉)

早晨我隨著陽光的腳步前往York市中心,沿著街道一路欣賞美景,公園成了一幅

美麗清新的畫,相機無法完整形容它的美及我的感動~走著走著我止不住嘴角上揚、

心情也在微笑!





York是西元一世紀由羅馬人興建的城市,市區四周被中世紀城牆環繞,進入市中心



穿越城門,彷彿走回中世紀看著人們的生活,觸摸古老的城牆、望著老舊的房舍,

已忘記自己身處何處~


York Minster約克大教堂
是英國規模最大的哥德式教堂,耗時252年完成




世界面積最大、以單扇窗鑲嵌的中世紀彩繪玻璃




地下室羅馬遺跡,在裡面可看到羅馬人的遺跡、諾曼人、維京人中世紀雕刻藝術

很可惜進入地下室是禁止拍照,無法與大家分享


Clifford’s Tower



在Tower看見有趣的招牌~誰住在城堡啊?!


城堡的原貌



登塔眺望優美的市景





Shambles

是一條蜿蜒的鋪石巷道,兩旁矗立中世紀的木質骨架房舍

可以看到二樓比一樓突出,三樓更是往前突出是昔日要在屋前掛肉的緣故。

現在已改為美術商店、雜貨店




Heart shop

我很喜歡這裡擺飾、成列商品以居家的格局呈現




用報紙製作成的購物帶,售價一磅




我對西洋歷史了解有限甚至僅限於學校所學的,在這趟旅行裡我試著去體會及

欣賞前人的心血,其實心裡的感觸比在書本學到的更多!

經由旅行得到洗滌及感動,我繼續大口呼吸~大步往前邁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